更多...本馆新闻
更多...通知公告
读者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植慧堂 > 本馆概况 > 本馆简介
郑州七中图书馆简介

郑州七中图书馆由初中部图书馆、高中部图书馆、新疆部图书馆三馆组合而成,20132月,原初中部图书馆搬迁到改建一新的五层图书馆大楼,并由王保军校长题名为“植慧堂”。植慧堂在王校长指导下,本着“服务读者 传承文明  公平共享 创新发展的办馆宗旨,以”读者至上 服务育人“为办馆理念,坚持”爱馆 服务 智慧  奉献“为馆训,向着创建高端中学图书馆的目标前进。

 植慧堂文献资源丰富,拥有丰富的文献资源,其中纸质文献近7万余册,电子图书可通过信息中心在线阅读,并引进了RFID图书馆智能管理系统和先进的 3M 安全监测系统,实行藏、借、阅、网一体化的管理与服务模式。植慧堂服务功能完备,拥有多种现代化的服务手段,可为读者提供图书借阅、馆藏书目查询、多媒体阅览、电子资源检索、参考咨询、文献传递等多类型、多层次的服务。各种现代化网络技术的应用,使植慧堂的现代化水平日益提高,服务内容不断拓展。

现今图书馆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借阅服务,突破了传统的图书馆格局,采用先进的借,阅,藏、网合一的模式,集各学科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多功能放映厅、研讨室为一体。干净整洁的阅览桌、造型各异的沙发、椅子、丰富的视听设备、读者所需图书资料随手可得,为师生营造了一种温馨、方便适宜的学习场所。

让传统图书馆和网络图书馆两种形态的功能互补,是七中植慧堂的发展方向。我们要直面“颠覆性”的挑战,应时而从,随势而动,立于时代潮流之巅,担当起时代赋予信息时代图书馆人的使命。植慧堂各功能分区的创立一定会为我校学生的自主学习、自主创新以及各项能力的培养开辟一个新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