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本馆新闻
更多...通知公告
读者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植慧堂 > 通知公告
郑州七中的“植慧堂”简介
作者: 超级管理员 | 出版时间:2014-09-22

图片1.jpg

植慧堂外景

图片2.jpg图书馆大门

图片3.jpg图书馆楼层索引

图片4.jpg综合阅览室

图片5.jpg英文阅览室

图片1.jpg数字沙发

图片2.jpg书吧

图片3.jpg学生喜欢的科普书

图片4.jpg阅读也可以这样随意

图片5.jpg有趣的数字沙发

图片6.jpg瑜伽室

图片8.jpg教师沙龙

金水河畔,七中校园内西南梧桐树旁,矗立着一座散发着浓郁书香的图书馆——植慧堂,她已经成为全校师生课外的另一个重要知识殿堂。

作为郑州七中精神的一处文化传播之地,经过精心的整合修葺,七中植慧堂从里到外焕然一新。藏书丰富,环境优雅;肃穆庄严,高端大气。

植慧堂共五层,功能不一。一楼北侧是文科阅览室,主要藏书为文学、历史,书目丰富;一楼南侧是图书管理人员办公室以及现代化的星空实验室。

二楼北侧是理科阅览室和外文阅览室,主要为科普读物、数学、物理、化学等各类图书,外文阅览室则藏有英文读物、俄文读本等多种语言图书;二楼南是综合阅览室,藏有所有学科大类图书,从马列主义、哲学、文化、教育等社科类,到医学、环境科学、航海航空等自科类,品类繁多。

三楼北侧为教工书吧,供教师们休闲诗话,内置沙发软椅,华丽吊灯,低调藏内涵,氛围隐情趣;三楼南侧为电子阅览室,置备有近百台电脑,可供师生检索、查询。

四楼北为外语放映厅,有近90张多功能连椅,可供读者观影,或进行各种报告和研讨活动;四楼南为教工活动室,可进行瑜伽锻炼、卡拉OK等活动。

五楼是教师沙龙,为老师们提供了精致高雅的学术交流、论坛活动场所。

雨湿风落微寒,慕名书中兰。植慧庭门,秋意深深梧桐繁。叶落飘款款,取撷一翩翩,寄意天蓝,传鸿雁。惬意浮生七中院,把诗赋以弹心弦,尘世品悠然。郑州七中广大师生置身智慧殿堂中,焕发荣光,气华自现,每天攀登新的自我。

/文 孙海萍、马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