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本馆新闻
更多...通知公告
读者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植慧堂 > 本馆新闻
茶话会走进植慧堂 休闲吧内话仲秋
作者: 郑州7中 | 出版时间:2015-10-08
又到了丹桂飘香、天高云淡的金秋季节,郑州七中全体教师欣喜地迎来了2015年的中秋佳节。
925日下午,郑州七中植慧堂休闲吧内,晶莹剔透的石榴,各色品种的月饼,围坐成圆的桌椅,让来参加中秋节教工茶话会的老师感受到家的温馨。
参加茶话会的有在七中讲台上默默奉献了青春的老教师,有刚踏进郑州七中这块沃土,并将为之奋斗终身的青年教师。大家边品尝糕点水果,边敞开心扉交流,品茶论道,其乐融融。
1黄青云副校长和王东伟主席寄语中秋的祝福.jpg
黄青云副校长和王东伟主席寄语中秋的祝福
2杨倩倩老师与大家分享在七中成长的幸福.JPG
杨倩倩老师与大家分享在七中成长的幸福
边品尝边聊聊.JPG
边品尝边聊聊
曹淑香老师与大家分享感受.JPG
曹淑香老师与大家分享感受
彭淑娟老师在交流.JPG
彭淑娟老师在交流
茶话会上,王东伟主席代表学校表达七中对教职工的中秋慰问,寄语新来的教师尽快溶入七中这个大家庭;黄青云副校长也对大家寄予深深的中秋祝福,感谢默默奉献七中的老教师,欢迎并激励新来的同志,希望他们能够借助七中这个平台展露自己的才华。对于七中未来的发展,大家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茶话会气氛和谐友爱,尤其是王主席诵读了彭淑娟老师的道德模范文章后,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听了彭老师为了学生全心投入而顾不上照看自己孩子的事迹,大家都眼圈红红的,纷纷为彭老师鼓掌。老教师感同身受,新教师深受启迪,表示以后也要向彭老师学习,全心全意投身教育,教好学生。
为了使茶话会的气氛更加轻松和愉快,王主席提仪,借助中秋佳节,大家用含“月”的名家诗句轮流吟诵。“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语文老师出口吟诵。“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理科的老师也不逊色,当即吟对。一轮过后,外语老师用英文朗诵了含有“moon”的英文诗,茶话会在兴奋而热烈的交流中接近尾声。
茶话会是短暂的,但大家的心贴得更近了,老师之间的沟通更密切了。大家期待像茶话会这样的交流活动经常举办,人人都能够为七中的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