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本馆新闻
更多...通知公告
读者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植慧堂 > 本馆新闻
冬日植慧堂 书香袅袅+暖意袭人,约吗?
作者: 郑州7中 | 出版时间:2017-03-16
 

同学们在多功能研讨室谈论

学生在综合阅览室安静阅读

八五班杨棠盛同学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

迈入冬日的郑州,寒风瑟瑟,雾霭纷纷,而郑州七中的莘莘学子,却不受寒意侵袭,中午放学之际,居家近的学生回家吃饭休息,而离家远的同学,则选择在植慧堂午休或学习。
图书馆老师轮流值班,为学生们站岗守护,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为学生服务,一切为了学生。
王保军校长经常引用前苏联著名教育实践家和教育理论家--苏霍姆林斯基的一句话,分享给七中教师,即“世界上没有才能的人是没有的。问题在于教育者要去发现每一位学生的禀赋、兴趣、爱好和特长,为他们的表现和发展提供充分的条件和正确引导。”植慧堂正是为学生们提供良好的文化环境、继续教育的基地,担负了课堂之外的更多的教育职能。
中午来植慧堂喜欢读书的同学,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在文科阅览室、理科阅览室、英文阅览室、抑或综合阅览室读书;喜欢看杂志的同学,则可以选择在多功能研讨室自主发挥。学校会定期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一起交流,共同进步。
郑州七中植慧堂一直承担着学生学习的第二课堂的功用,它为学生提供了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用一种潜移默化的方式给予学生文化的熏陶,继续并将永久发挥对学生的教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