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本馆新闻
更多...通知公告
读者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植慧堂 > 本馆新闻
博雅路上与好书同行
作者: 郑州7中 | 出版时间:2017-03-16

 

 
 

走进植慧堂,享受读书的快乐.jpg

走进植慧堂,享受读书的快乐

同学们在综合阅览室阅读.jpg

同学们在综合阅览室阅读

引导学生正确上网查找资料.jpg

引导学生正确上网查找资料

到图书馆做一天“小图书管理员”.jpg

到图书馆做一天“小图书管理员”

学生写读后心得.jpg

学生写读后心得

在全校开展“我与好书同行”读书心得评比.jpg

学生们交上来的读后感

部分学生领奖.jpg

部分获奖学生

5月3日,郑州七中植慧堂与该校初中语文组联合举办的“我与好书同行”读书活动告一段落,共收到七、八年级学生读书心得902份,评委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40名。
郑州七中此次读书系列活动从4月初开始启动。在4月4日的升旗仪式上,七中团委联合学校图书馆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4月是郑州七中读书月,让我们走进学校图书馆——植慧堂,共同享受读书的快乐;走进书店,买一本自己喜爱的书,开始阅读;互赠一本最喜爱的书,传递美好的感受和新的启迪;从这一天开始,要确立一种信仰——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
接下来,郑州七中读书系列活动陆续开展。在每周一的升旗时间举行“我与好书同行”主题演讲;组织“我与好书同行”主题班会,同学之间互赠图书,传递美好,传递和谐;组织学生到图书馆做一天“小图书管理员”;在“世界读书日”期间,语文组联合图书馆开展“阅读知识竞赛”;七年级开展“我与父母同读一本书”活动,营造良好的家庭读书氛围;八年级充分利用本校图书馆资源,开展“我为父母借本书”活动,促进家长与青春期孩子间的交流;九年级开展“我与数字图书馆”活动,引导学生正确上网查找资料,并组织、推荐、评选学校师生的优秀读书博客。郑州七中还鼓励师生充分利用数字图书馆的网上资源,为教育教学服务。4月底,在全校开展了
“我与好书同行”读书心得评比;5月份,获奖作品分批以展板形式展示出来。
这次‘我与好书同行’活动,我们投入了极大的热情,而且在读书中收获很多。我们一定会继续坚持读书的,在读书中求得知识,明了事理,学会做人。”七6班的王艺婷说。
“以后,包括暑假、寒假,学校图书馆会将‘我与好书同行’的读书活动延续下去,让迷人的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的四周,让书香伴我们成就梦想。”郑州七中教学副校长张玉珂寄语全校师生,“与经典为友,与博雅同行,汲取知识的灵气;同大师对话,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远;以书作台阶,登上更高峰;在未来的日子,让我们静下心来做一个读书人,让书香成为七中校园的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