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本馆新闻
更多...通知公告
读者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植慧堂 > 本馆新闻
七中成立“教师丹青书画社”
作者: 郑州7中 | 出版时间:2017-03-16

 

 

李老师在认真指导.jpg

李老师在认真指导

王校长赠书.jpg

王校长赠书

王校长赠书画书.jpg

王校长赠书画书

郑州七中教工丹青书画社在植慧堂四楼正式成立,李峥峰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成员由热爱书法、绘画的教师组成,每周四下午开展活动。
纤手松烟染素纱。盈盈写,茅舍两三家。想要学习国画的教师,李峥峰老师向他们讲解国画的基本知识:“国画在古代无确定名称,一般称之为丹青,主要指的是画在绢、宣纸、帛上并加以装裱卷轴画。汉族传统绘画形式是用毛笔蘸水、墨、彩作画于绢或纸上,这种画种被称为“中国画,简称“国画”。工具和材料有毛笔、墨、国画颜料宣纸、绢等,题材可分人物、山水、花鸟等,技法可分工笔写意。”
想学习书法的老师,李峥峰老师则给她们详细讲解毛笔的基本知识、握笔的基本姿势,什么是逆锋起笔,什么是中锋行笔。很多教师,都是零基础学习者,李老师告诉大家初学者应该先从简单的点横竖撇捺开始练习。了解了基本的知识之后,老师们则认真练习,不懂之处抑或问询李老师,抑或不时互相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争取有所进步。
郑州七中“丹青书画社”是在学校倡导的博雅教育理念下应势而生的。王保军校长赠书给图书馆,鼓励老师们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传统书画技术和艺术修养,并惠及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