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本馆新闻
更多...通知公告
读者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植慧堂 > 本馆新闻
泸州十二中到郑州七中参观学习
作者: 郑州7中 | 出版时间:2018-04-08

 

 

分学科入班听课

地理智慧课堂上

刘向飞的智慧课堂

杨倩倩的智慧课堂

张华的智慧课堂

 

 

观摩七中大课间

参观校史馆

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参观植慧堂

两校交流

王保军校长介绍郑州七中智慧校园建设情况

合影

326日上午,四川省泸州市第十二中学的36名老师来到郑州七中初中部,参观学习七中的智慧课堂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泸州十二中的老师们首先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青年时期事迹展览馆和植慧堂,然后分学科入班观摩了郑州七中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地理等学科的智慧课堂教学,还饶有兴致地来到后操场观摩七中的课间操。
在交流过程中,针对泸州十二中老师们比较关心的智慧课堂提出的问题,郑州七中的张召静老师与大家分享了郑州七中智慧课堂实践过程中取得成果:“七、八年级所有学生所有学科都已推广平板教学,今年暑假过后将实现全员使用;老师们普遍学会使用平板备课、上课,并开始探索本学科信息技术与课堂融合的教学模式;资源库建设初具规模,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了依托。”
王保军校长又向大家介绍了郑州七中智慧校园、智慧课堂和智慧管理情况,以及七中下一阶段的行动计划。泸州十二中的老师们表示,此次来到郑州七中收获很大,希望两校今后能加强交流分享,共同推动新时代教育和教学方式的变革。
据了解,郑州七中作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校,正以平板教学推动课堂变革,以智慧校园为依托的、基于大数据的教与学,努力打造高效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