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本馆新闻
更多...通知公告
读者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植慧堂 > 本馆新闻
八7班雷锋小组到图书馆开展志愿活动
作者: 郑州7中 | 出版时间:2019-11-08

 

 

八年级七班学雷锋小组到图书馆开展志愿活动

分类归置图书

整理报纸

每年三月,都是郑州七中的学雷锋活动月,今年是七中的第42个学雷锋月。2019318日,八年级七班学雷锋小组来到图书馆开展志愿活动。
八七班志愿者每周一都会以四人小组为单位,按小组编号轮流到植慧堂开展活动。这次小组的主要任务是报纸分类和文科图书上架。
郑州七中植慧堂结合中学实际情况分为文科书库、理科书库、外文书库、综合书库。图书馆老师先给志愿者们科普了图书馆藏书分类的基本知识,又详细介绍了文科书库中国文学各类小说、散文以及各国文学图书的索书号和摆放位置。志愿者分工负责,分类上架,将图书归置为中国文学的小说、散文、以及美洲文学、欧洲文学等,并将归还的图书全部上架。
小组同学还在图书馆老师的指导下,把报纸按照日期进行了分类整理。
此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了解I类文学的索书号,来图书馆不再盲目查找,而是有章可循,更好地自助借阅图书。
图、文:马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