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本馆新闻
更多...通知公告
读者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植慧堂 > 本馆新闻
郑州七中阅读课课型探索
作者: 郑州7中 | 出版时间:2014-09-17

图片1.jpg八年级五班、六班的学生们正在分组交流读书感受

图片2.jpg将交流碰撞的火花及时记录下来

916日,八年级五班、六班的同学在前两周阅读的基础上,来到了七中图书馆进行分小组的讨论交流。

此次讨论打乱了班级的界限,根据学生的阅读兴趣和要求,进行了同读一本书不同书籍的讨论交流。

在集体讨论结束后,彭淑娟老师和参与讨论的部分学生进行了及时的座谈沟通。座谈中,很多学生真诚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崔家辉同学赞同小组同读一本书,可以加深对书籍的理解;苏裕同学则表示读不同的书籍的同学在一起交流,能拓展知识,激发阅读其他书籍的兴趣。参与座谈的老师和同学还一致认为,讨论能促进思想的交流和碰撞,但是同学们需要充分阅读书籍,以避免讨论中出现滥竽充数的情况。

郑州七中王保军校长非常重视书香校园的建设,并寄语每一位七中学子:在阅读中熏陶滋养心智,在阅读中突破自我狭窄的精神圈囿,在阅读中放眼世界文明的风云际变,在阅读中领略中华民族的精神风采。

为使阅读更有目的性、实效性,七中语文教研组长张玉明老师带领语文教师团队,制定了各年级的阅读计划。阅读课在学校图书馆孙海萍老师和马洁琼老师的配合下,充分整合校园资源,并于本学期开学的第二周拉开序幕。

郑州七中本学期的阅读拟分为人物传记”“生活艺术”“历史人物三个主题。9月份,八年级阅读的主题是人物传记类。

供稿:彭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