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本馆新闻
更多...通知公告
读者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植慧堂 > 校友专区
七中校友—张勋华
作者: 郑州7中 | 出版时间:2015-01-19

 

非物质文化遗产太乙拳代表性传承人
张勋华简介
 
rdn_5321806214830.jpg
              
张勋华(1960.03.29-),男,汉族,无党派,非物质文化遗产太乙拳代表性传承人,1973年-1977年就读于郑州七中,现为郑州市太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太乙广场健身操协会会长,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河南省工商联执委、郑州市工商联执委、郑州市管城区工商联副主席、中美文化交流使者、民间艺术师、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市武术教练员和一级裁判员、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太乙拳传习所、展示馆负责人。
2012年度,张勋华先生被评为“郑州市最具文化影响力的十大企业家”。
2012年3月,传承人张勋华参加了第四届全国体育进社区优秀健身项目展演和交流活动,国家体育总局、中央文明办向其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2013年,张勋华同志自筹建成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太乙拳传习所被中共郑州市委和管城区委宣传部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13年5月,张勋华同志经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考察遴选,确认为“郑州市市领导直接联系高端人才”。
2013年6月,张勋华同志被中共郑州市委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命名为“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获党和政府的津贴。
2013年10月,“太乙拳”的衍生项目“太乙球”荣获国家体育总局颁发全国原创广场健身操(舞)三等奖。
2013年10月,“太乙拳”列入郑州市提升全民文化艺术素质公共培训计划项目。
目前,张勋华成立的中华(香港)太乙文化发展机构已经建立起多位一体的可持续发展格局: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太乙拳中原传承基地为核心,以中华(香港)太乙文化研究院、中华(香港)太乙针灸研究院、中华(香港)太乙文化杂志社、中华(香港)太乙文化发展机构湖北传承基地为有力后盾、以国际(美国)太乙拳促进会为载体,以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习练所为依托,致力于传承太乙拳、发展太乙文化产业,让太乙拳为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张勋华先生,传承太乙,数十年如一日,挖掘传承太乙拳秘诀与精髓;弘扬文化,把一种被遗忘的养生文化,用现代顶尖科技展现世人;致力科研,通过科研攻关把中国古老的中医与现代的高科技完美结合,研制出一个又一个造福现代人的产品;济世救人,肩负天下苍生的健康与生命,为之奋斗终生。今天,年过半百的张勋华先生依然以超人的精力和惊人的毅力为传承文化、弘扬国粹坚持不懈的努力着,他认为:“太乙拳蕴含的正是中原文化博大精深、兼收并蓄的精神,它不仅是正能量的代名词、是一种融会贯通的思维,更是一种哲学和文化。